第五届中韩企业家合作展望论坛在韩国高阳市举办


    2018年8月28-30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携手韩国韩中民间经济协力论坛(社)共同在韩国高阳市举办第五届中韩企业家合作展望论坛。本届论坛以“中韩合作新时代的经济交流”为主题,来自中韩两国政府、企业界300余人出席活动。



    论坛特别邀请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韩国现任经济副总理金东兖向论坛发来视频寄语。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和韩国韩中民间经济协力论坛理事长池永模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协会高级顾问、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韩国高阳市市长李载俊、中国驻韩大使馆副大使金燕光、中国邯郸市政协主席王进江、韩国中坚企业联合会会长姜镐甲等分别在会上致辞。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室长张锡永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谷金生发表主题演讲。

金东兖副总理向论坛发来寄语

前总理李寿成致辞

    权顺基执行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东北亚地区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2017年下半年以来,中韩、中朝、朝韩互动的一系列利好举动为中国与半岛经济活动的开展带来良好机遇,但同时,部分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逆全球化倾向又给本地区的发展带来重重挑战。也因为机遇与挑战并存,本次论坛活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权顺基执行会长致辞

池永模理事长致辞

程路主席致辞


燕光副大使致辞

左上起:李载俊、谷金生、姜镐甲、张锡永

    在随后的分论坛上,来自两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东北亚经济合作新机遇”、“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发展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左上起:发言嘉宾周畅、杨大陆、曾捷、赵正勋

    作为本届论坛成果之一,中国邯郸市与韩国高阳市签署了《 邯郸市与高阳市的经济合作城市协议 》,落实两城市进一步交流合作事宜。
    论坛向为两国经贸合作做出特殊贡献的中韩两国企业颁发了“韩中经济合作促进奖”,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内蒙古维信羊绒集团作为中方企业代表之一获此殊荣。

邯郸市与高阳市签约仪式

颁奖仪式

    晚宴上,协会高级顾问、无锡市政协原主席贡培兴,中韩企业家合作展望论坛推进委员长、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前任中国总代表郑光泳,韩国国会议员金京振等分别致祝酒词。在两国来宾热情、友好的交流中,论坛圆满闭幕。

祝酒嘉宾:贡培兴、郑光泳、中亚协会长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