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协权顺基会长携韩国企业代表赴哈尔滨参加“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


2020年1月3日至1月6日,应哈尔滨市政府孙喆市长的邀请,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携韩国LS集团会长具滋烈、主道商事会会长李相勋等前往冰城哈尔滨参加“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

1月3日晚,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就进一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哈尔滨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曹儒、哈尔滨市呼兰区委书记刘军、区长王青伟、哈尔滨市投资服务局有关领导出席座谈。

张万平副市长对权顺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亚协不遗余力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对接企业资源,组团访问交流,所做出的努力致以敬意。

张万平副市长向首次来访哈尔滨的韩国客人介绍了当前哈尔滨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就新区建设开发的优势、发展规划及未来目标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目前哈尔滨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关键时期,非常欢迎LS集团这样的国际大企业积极参与哈尔滨的发展建设,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权顺基会长强调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区,区域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双方下一步探索新思路,加强合作,为哈尔滨的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希望韩国LS集团未来将新产品、新技术带到哈尔滨,带动韩资企业来哈投资兴业。

双方座谈在务实、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1月4日上午,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哈尔滨市呼兰区着名文化旅游圣地——萧红故居及萧红纪念馆。了解和感受“民国四大才女”之一萧红的人生之路。

安重根义士雕像

1月4日下午,访问团来到了坐落于哈尔滨火车站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认真参观馆内每一处的图像和展品。对于安重根义士为民族大义英勇就义表示崇高敬意!

1月5日上午,“约世界同行·共享新机遇”哈尔滨新区(自贸试验区)推介会在万达文华酒店正式召开,哈尔滨市政府就新区产业发展方向、政策优势等进行推介。赴哈尔滨参加“世界冰雪城市之约”的日本、斯洛伐克、塞内加尔、文莱等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商协会和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1月5日晚,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行,一场冰雪盛宴拉开序幕。千余名中外嘉宾齐聚冰城,共同见证2020年冰城冰雪盛典启幕。

冰雪节开幕式首次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行,强调时尚、大气、国际化的鲜明风格,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为主题,以创新的视觉呈现了一出美轮美奂的冰雪盛宴。

冰雪节开幕式结束后,哈尔滨市政府在松北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办了2020年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餐叙会,宴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国内外嘉宾。

权顺基会长作为主要嘉宾出席了开幕晚宴并与中内外嘉宾交流合影留念。

权顺基会长与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合影

权顺基会长与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中),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右)合影

权顺基会长与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大泉(右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左二)合影

权顺基会长与日本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横井裕合影

权顺基会长与文莱大使拉赫玛尼夫妇合影

权顺基会长与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主席迪蒂埃·斯诺赫合影      

1月6日,访问团前往哈尔滨呼兰经济开发区进行投资洽谈。区委书记刘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青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培利出席会议。

至此,为期三日的访问参观圆满结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冰雪节加深了对哈尔滨的了解,看到了哈尔滨未来必将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