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疫情,2020年2月1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党支部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亚协抗击疫情工作方案。党支部书记权顺基、副书记刘红路、纪检委员陈军、宣传委员徐大伟出席会议。权顺基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中亚协党支部当前要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党员骨干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履行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发生后,协会党支部及时组织领导疫情防治工作,及时搜集统计协会会长团和分支机构中涌现出的一批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他们以不同方式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以捐赠物资和资金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援国家抗击疫情。同时权顺基书记也提醒协会广大会员和分支机构注意自身防护,保重身体。副书记刘红路在会上发言,赴美期间受权顺基书记的委托,专程参加了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红豆集团在美国纽约举行的春节招待会。周海江常务副会长在新春致辞中表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抗击疫情,积极参与国内外社会公益事业。他率领红豆集团高管自美返回后,立即交纳了1000万元特殊党费用于疫情防护工作。刘红路同时要求协会会员与分支机构以大局为重,不信谣、不传谣,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截止到目前,协会会长团江苏红豆集团董事长周海江、伽力森集团董事长王伟强、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震、四川大陆集团董事长杨大陆都带头捐款捐物支援疫区,分支机构对外交流委员会也充分利用中亚协对外的国际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物品供应工作。支部委员陈军、徐大伟就协会秘书处积极联系韩国LG、亚洲大学、济州岛,协会日本联络处及国外友好机构正在装箱向疫区配送大数量的口罩、防护衣、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物质的工作情况做了汇报,相关物资的捐赠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并随时听从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统一调度。协会副会长杨书华率领协会影视传媒委员会团队不畏疫情及时制作协会会员单位抗击疫情的图文报道,为宣传正能量做了重要贡献。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协会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协会会员和各分支机构发挥力量,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护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