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中亚协抗疫系列报道(二)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在抗疫新冠肺炎战役中又一分支机构和协会副会长单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行动。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响应协会提出的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的倡议。充分利用中亚协对外的国际资源优势,联系国外相关部门和企业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物品供应工作。

       春节以来,疫病在蔓延,防护物品告急,疫情越发严峻!协会对外交流委员会了解到武汉、上海、合肥、郴州、盐城、合山等多地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急需抗疫防疫的物品时,心系疫情,不顾春节假期的休息,主动联系动员美国、日本、韩国相关企业,建立了80多人的微信联络群,向疫病灾区的物资采购提供志愿服务,及时对接供应急需要的防护物品。为防控疫情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

       截至到目前为止,通过各种渠道,为急需物品的武汉、合肥、盐城等地联系并成功采购口罩60万个、防护服20000件、护目镜15000个,以及其他急需的医疗物资等,有效支援了抗击疫情的前线。对外交流委员会仍在为抗疫防控地区的物品急需提供无偿联系的志愿服务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会副会长孙震和他率领的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北京市、区政府的号召,在医疗防护装备告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已向湖北省重点疫区的黄冈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会常务副会长、四川成都大陆集团董事长杨大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第一时间响应成都市工商联(总商会)号召,捐赠了价值120万元的“去感热口服液”500件,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共助,科学防治,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将继续为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