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申坤一行拜访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


2020年1月7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会长申坤一行拜访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受到了总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的亲切会见,双方就推动中国职业教育合作发展达成共识。

图为中亚协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申坤会长与方乃纯书记
方乃纯书记首先对申坤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华职教社的相关情况。他讲到,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于1917年,至今已有102年历史。中华职业教育社现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主要由教育界、经济界从事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组成,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方书记表示,希望能够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及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展开深度合作,为共同促进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而努力。      申坤讲到,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作为外交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国家级社会组织,宗旨是组织、协调会员企业积极开展同亚洲各国和地区企业界的交往,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承担了国家民间外交的工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工作。职业教育对于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文化及教育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将充分的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共同推动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

图为与会领导人员

双方就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国际职业教育合作、民族地区职业教育试点以及开展温暖工程公益项目等事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参会的人员还有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王朝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副处长李佳羲、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高翔。